浪漫極致教堂婚禮

<h3>浪漫的極致日本石教堂婚禮 - NOWnews</h3>
2009.04.02


記者陳志東/日本報導
日本輕井澤虹夕諾雅度假飯店在台灣知名度不高,但在日本非常知名,其中原因之一是因為「教堂」。虹夕諾雅隸屬星野集團,整個集團在全日本擁有許多結婚教堂,其中位於輕井澤就有「石之教會˙內村鑑三紀念堂」與「輕井澤高原教會」等兩座知名教堂,特別石之教會更是許多建築師的朝聖地、也是許多新人嚮往的結婚地。
星野集團目前旗下除了輕井澤的虹夕諾雅超高檔度假飯店外,另有10多家等級不一的飯店或旅館遍佈於北海道占冠、青森奧入瀨溪流、福島裏磐梯,以及長野、山梨、靜岡、石川等地,並計劃於今年與明年分別新開幕位於京都跟沖繩的虹夕諾雅飯店。在這些飯店中,有幾家特別是以教堂婚禮而聞名。
例如在台灣比較出名的,就是位於北海道占冠TOMAMU渡假村裡的「水教堂」,這個日本建築名師安藤忠雄的作品,除了許多媒體都曾報導過外,也是梁靜茹拍攝「崇拜」MV的地方,其所有權就隸屬星野集團。
相較於水之教堂,在日本同樣知名的就是這家位於輕井澤的「石之教會˙內村鑑三紀念堂」。內村鑑三是日本明治時代的哲學家與傳教士,曾大力提倡上帝創造的一切自然界都是祈禱場所的「無教會主義」。由於內村鑑三當年經常前往輕井澤虹夕諾雅度假,與創辦人交好,因此他過世後,星野集團也邀請美國建築師 Kendrick Kellogg,於1988年間建成這棟以內村鑑三哲學理念為基礎的教堂。
即便沒有宗教信仰,走進這間教堂也很容易為其建築理念與光影之美所震撼。這座石教堂是以大約10座圓拱型石牆為支架,並在空隙處覆蓋玻璃,外觀看起來獨特,走進裡頭,簡潔的架構與透過玻璃射入的一束束明暗光影,那是種直射心靈的光影視覺spa。石之教堂用在婚禮上,其中石頭代表男性的堅強,玻璃代表女性的脆弱與明亮,象徵兩者須相互扶持。
↓圖:日本輕井澤「石之教會˙內村鑑三紀念堂」外觀。陳志東攝影

↓圖:石之教會˙內村鑑三紀念堂內部。虹夕諾雅度假旅館提供

 
石之教會鄰近尚有一座創建於1921年的輕井澤高原教堂,同樣是許多日本新人最愛的結婚教堂。採訪這天,剛好一對新人在此舉行婚禮,牧師邀請我們一起為新人祈福。當新人走過教堂前的列隊人群,所有人就在新人面前灑出一把白米,象徵富足與平安,當白米在陽光下被拋起,隨即落在新人身上與白紗上,讓人跟著幸福滿溢。
石之教會與輕井澤高原教堂在日本非常受歡迎,平常都可進入參觀,但謝絕拍照。婚禮舉行時則不對遊客開放,更不可拍照,以避免侵犯他人隱私。相關資訊可逕洽「虹夕諾雅」度假旅館網址:www.hoshinoya.com;石之教會˙內村鑑三紀念堂網址:www.stonechurch.jp/;或洽台灣當地代理「虹夕諾雅」旅館的福泰旅行社網址:www.tristar.com.tw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